文/魚股投、金律

🗿【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產業文精彩回顧季度篇

經歷了四個月的互相了解,相信大家更能了解股投以及金律在操作節奏的態度就是「疾如風、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動如山」。股投提早掌握未來的產業趨勢,找出受益的個股讓大家功課做在前;律爺掌握國際股匯債市的大方向,讓大家懂得何時放手一搏在後,這樣子的搭配相信有持續努力的粉絲就會知道當中的差別在哪裡了。金律+股投=盤勢+產業的組合,相信大家一同經歷10月股災後到現在,應該都有更深一層的感觸,然而也正因為如此,不驕不喜才是操作最重要的態度!!

🗿 相信就能做到

這幾天不約而同收到幾位粉絲私下表達感謝,特別說FB的發文都必須反覆細看三遍以上,才能掌握到謎之念力的感受,而且明顯覺得比三個月前的自己更進步了。這點必須承認,您們沒有看錯,我們兩位真的來做功德的!! 金律跟股投認真寫的東西,絕對跟您們過往遇到的不一樣,不一樣的地方來自於我跟股投本身就是非常認真投入心血在投資領域上的人,而且我們不造神,但我們實事求是,我們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我們不浮誇、不矯情,盡可能用白話文的方式讓大家吸收未來的趨勢,也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您們了解產業,領先掌握未來的新趨勢,心態上自然比一般投資大眾踏實很多,信心自然不可同日而語。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當2018年十月股災的時候,金律用盤勢分析讓大家心安,而股投則一次又一次地提供專業的未來產業趨勢文,持續尋找優質且有潛力的個股讓鐵粉們提早做功課,行情來了自然不會手忙腳亂。

股投提早掌握未來的產業趨勢,找出受益的個股讓大家功課坐在前;律爺掌握國際股匯債市的大方向,讓大家懂得何時放手一搏在後,這樣子的搭配相信有持續努力的粉絲就會知道當中的差別在哪裡了。

金律+股投=盤勢+產業的組合,相信大家一同經歷10月股災後到現在,應該都有更深一層的感觸,然而也正因為如此,不驕不喜才是操作最重要的態度!!

行情走到這裡,別因為被人眾星拱月而忽略了風險,開心之餘降低部位,絕對是明智之舉!!千萬記住,股神巴菲特說的,投資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就是不要輸、不要輸、不要輸

記住!!現在您的獲利不過就是過去您努力而來的甜美果實,所以果實成熟該摘要摘,不可被外界新聞媒體過渡吹捧而忽略潛在的風險。

產業文系列追蹤

特別抽空想讓訂閱者可以知道,也要善於利用這些資源來創造自己的財富,用一些圖像的方式增加您們的記憶以及潛意識,相信您們也是可以做得到的。

 

10/21 【產業報你知】一次擁抱無人商店以及物聯網的產業: 元太(8069)

圖一、元太(8069):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二、振曜(6143):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11 【產業報你知】從特斯拉分析新能源政策帶來的科技風潮與商機: 亞光(3019)

圖三、亞光(3019):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15 【產業速報】- 隱形指紋辨識風潮崛起: 神盾(6462)、新鉅科(3630)、GIS-KY(6456)

圖四、神盾(6462):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五、新鉅科(3630):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六、GIS-KY(6456):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27 【產業報你知】手機外型革命即將來襲: 新日興(3376)、明基材(8215)、達邁(3645)

圖七、新日興(3376):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八、明基材(8215):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九、達邁(3645):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29 【產業速報】萬眾期待的無線配件相關概念股: 耀華(2367) 、華通(2313)、致伸(4915)

圖十、耀華(2367):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十一、華通(2313):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十二、致伸(4915):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2/25【產業報你知】散熱產業商機引爆規格大躍進相關概念股: 健策(3653)

圖十三、健策(3653):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1/1【產業報你知】2019年產業展望Part2相關概念股: 台光電(2383)、聯茂(6213)

圖十四、台光電(2383):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圖十五、聯茂(6213):藍線為型態以及頸線、綠線壓力區間,紅圈為發文時間點,報酬率為發文後的高低價差

2/11【產業報你知】新能源汽車的新應用及新商機Part 2: 昇陽半(8028)

🗿【懶股投理財筆記】單元

秉持著初衷,用此單元告訴粉絲們理財的規劃目標,唯有規劃好屬於自己的目標,才能抓出方向。

【懶股投理財筆記】想退休?那你準備好了嗎!?: 我們強調著節流的重要!!

【懶股投理財筆記】擬定個人最適交易策略!你準備好了嗎!?: 我們強調穩健且穩定的報酬率才是資產增長之道!!

在投資的路上,充滿著諸多不切實際的致富誘惑,唯有知道自己的目標,才能航向終點。

炒股的智慧一書說:

『條條大路通羅馬, 採用什麼道路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這條道路必須符合你的個性, 你走起來輕鬆愉快, 你有信心能走遠路. 在這基礎上你才會對自己的方法有信心, 最終不斷完善自己的方法以取得最高效率』

🗿 時間就是金錢

量化選股以及產業文系列目的皆是為了縮短訂閱者選股的時間以及彌補基本面和產業面的不足所設的單元。

我們用四個多月證明:盤勢+產業的組合,選出來的股票都有空間,只差訂閱者是否有獨具慧眼的認真專研

如果還是做不好,總是挑錯的股票,那真的要好好檢討省思自己,畢竟一樣的空間,為什麼別人可以從中操作獲利,為什麼自己每次都留下來住套房洗碗呢!? 跟聯考一樣的,同一張考卷有人拿八十分,有人拿二十分,如果你相信考上好學校會有美好的果實,那麼你現在考幾分不重要,你只要相信你每一天都在往八十分前進就好了,最後獲利也只是順其自然的美好果實而已,只有好好審視自己、改變自己,才會進入贏家的行列。

有空回頭再閱讀一次【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產業文精彩回顧 以及【產業速報】新春開市產業文精彩回顧Part2,看看曾經股投寫的產業文系列,用最簡單的技術分析去模擬一次買賣點,獲利應該可以讓您們滿意!好的東西絕對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 粉絲筆記

【強勢股操作SOP】

強勢股買進時機

標題: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買進股票的交易技巧(20181119)

連結:https://www.moneybar.com.tw/vip_article/67580

強勢股如何減碼

標題:[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強勢股該怎麼減碼

日期: 2019/02/18

連結:https://www.moneybar.com.tw/vip_article/91547

強勢股震盪收斂進場時機

標題:[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盤勢分析20190221

日期: 2019/02/21

連結:https://www.moneybar.com.tw/vip_article/92594

【如何從產業文選股】

選股分析教學-新鉅科

標題:[產業報你知]隱形指紋辨識風潮崛起 Part3-光學式指紋CCD

日期: 2019/01/03

連結: https://www.moneybar.com.tw/vip_article/79817

事件分析教學-新鉅科

標題:【產業報你知】產業個股問題討論以及新聞事件分析教學文

日期: 2019/01/15

連結: https://www.moneybar.com.tw/vip_article/83206

同一族群各面向比較解析-銅箔基板CCL

標題:[產業概念股教學]產業概念教學-銅箔基板CCL

日期: 2019/01/23

連結: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9%87%91%E5%BE%8B/86578

股投針對訂閱者的產業文閱讀提醒:
1.股投寫產業文需要花時間蒐集資料,因此有時候不一定趕得及配合盤勢即時分享,時間允許有時會以【產業速報】簡化寫之,因此列入速報的標的麻煩看三次。
2.股投會專題寫的【產業報你知】系列,一定是具備宏觀趨勢下的產業介紹,因此每年可能都有一個或是兩個波段的時間可以操作,若不擅長短期進出的人,建議多加品味以及追蹤相關題材。
3.歷年年底都屬於作夢題材容易醞釀大行情的時間,因此要善用技術面尋找進出時間,但切勿因為做夢太美而鬆懈出場訊號。
4.畢竟論述的是產業,務求說明產業的影響以及受惠族群,盡可能會將完整的個股寫入清單供讀者長期追蹤,因此追蹤個股必須嚴格用技術面篩選找尋好的布局機會。

本文所提及之概念股並不代表筆者推介任何提到標的買賣之意,請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看更多金律良言文章http://bit.ly/2EwvivZ
歡迎加入投資金律-交易聖杯http://bit.ly/2RQlP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