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這本著作正在集體創作,請要參加的人先在葉芳的贏家世界這個不公開的社團貼出持有中國A股部位的證明(因為我現在是用中國A股為實例來指導如何對抗心魔、駕馭貪婪和恐懼,來取得波段操作的投資聖杯。要求貼出部位純粹只是要確認我們面對的是來自同一個市場的風險、面對相同的心魔出現,絕非要大家炫耀之意,所以不能貼在公開的地方)。

有讀者說10/24中共十九大會議結束時已經把中國A股獲利了結出場,現在沒部位了,又怕現在已經漲高了不敢再追價。我必須提醒:
1.全世界的金融資產主要分成股和債,如果現在國際資金還不會大舉進入債市(事實上,自2016年2月至今持續流入股市的潮汐,都還沒看到任何停止的跡象),那麼你為何要怕進股市呢?
2.2016年2月全球股市從低點起漲迄今,還有甚麼股市還沒漲超過30%?? 大概只剩下上證指數了,中國A50只是先行部位先補漲(目前本益比還是僅有12倍),漲勢和人氣都還尚未擴散到整體中國A股,你為什麼要怕中國股市走空?
3.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歡欣鼓舞中結束。你覺得中國A股現在是在甚麼階段呢?

以下這篇是四個月前(7/13)公開寫下的文章,現在回頭來看,你會更有感…
有讀者說10/24中共十九大會議結束時已經把中國A股獲利了結出場,現在沒部位了,又怕現在已經漲高了不敢再追價。我必須提醒:
1.全世界的金融資產主要看股和債,如果現在國際資金還不會大舉進入債市(事實上,自2016年2月至今持續流入股市的潮汐,都還沒看到任何停止的跡象),那麼你為何要怕進股市呢?
2.2016年2月全球股市從低點起漲迄今,還有甚麼股市還沒漲超過30%?? 大概只剩下上證指數了,中國A50只是先行帶頭補漲(目前本益比還是僅有12倍),漲勢和人氣都還尚未擴散到整體中國A股,你為什麼要怕中國股市走空?
3. 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在半信半疑中成長,在歡欣鼓舞中結束。你覺得中國A股現在是在甚麼階段呢?

上圖是最近2個多月以來的中國A50指數期貨走勢圖,幾乎每一次大漲之後,即便有回檔也都不深、回不去低點,而且你永遠不知道何時又再度拉出一波漲幅。

記住,高手是控部位,不是控價位。我在6/21已經提醒要買好、買滿,你越是在意價位,你就越沒有辦法擁有部位、無法享受大波段的多頭行情豐厚利潤。在這個市場上,沒有人可以控價位,高手深知如此,因此控好自己的部位:部位大(M)*漲速快(V) = 總財產增值(P),才有助於縮短財富自由所需時間。

人生苦短,豈容卑微?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P.S. 相關的心法與操盤技巧可參閱《散戶的50道難題》第35道難題「我的資金不足,該如何快速累積財富呢?」

 

安納金
擁有20年的實務投資經驗,並經歷2000年科技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的洗禮,淬煉出一身無論多頭或空頭市場都能夠穩定獲利的能力(稱之為投資的聖杯),其精通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的哲學與智慧,並融會貫通運用在金融市場分析預測以及實務交易上。
▌合格證券分析師、CFA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
自2016年2月底開始在鉅亨網撰寫部落格,並在2017年10月底累積點閱突破470萬人次、粉絲超過2萬7千人,是崛起速度最快的財經部落客、也是Smart智富月刊第219期(2016年11月號)封面故事人物。
▌ 著作:《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散戶的50道難題》
▌ 歡迎搜尋╱追蹤【安納金-國際洞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