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滑滑輪
近一年來,最常聽到投資人問我的問題就是,指數上一萬點了,現在投資還能賺錢嗎?滑滑輪的回答是:是的,還是能賺錢的!但是,這個點位需要更小心的方法來保護你的資本,資金控管也必須更嚴格,才能在未來萬一市場遇到突然來的利空而快速大跌時,不致於受到大太的傷害進而繼續穩定的賺錢!

透過分析台股盤勢及技術線型再加上個別股票財務數據的層層構面下,除了買進穩定收益的個股外,從配股配息中獲利同時也在價差中獲利,這個中長期的投資方法可以使完全不懂投資的人,慢慢開始穩定賺錢,也慢慢學習到投資的技巧及觀念。

台股站上萬點已經1年5個月,如果因為台股已經站上萬點就選擇不投資,那麼萬一台股未來幾年都硬是不跌維持站在萬點之上,那麼這些投資人不就平白無辜的無法賺到這些投資的錢了嗎?那樣子實在可惜,所以在提供的方法及選股中,也包含了萬一跌至萬點以下的選股對策,讓投資人進可攻,退可守,用最穩健的方法來穩定賺錢。

以下就是使用這個方法而開放訂閱文章2個月的實際結果!

績效檢視0720~0920(存股二個月)
如果是從七月份就開始加入的訂閱讀者們跟著文章推薦的存股以及買進賣出到現在也有兩個月的時間,定期檢視績效,了解我們目前所處的情境,以利未來更容易下決策判斷,我們就以一個小資族30萬資金的情形來做舉例,即使存款只有30萬,也一樣可以使用這套方法來投資賺錢。
別小看自己的30萬存款,即使是小兵,用對方法也能夠慢慢累積自己的第一桶金,只怕你沒用對方法!
30萬的投資,跟著滑滑輪存股2個月後時間:7月20日~9月20日(二個月),
結果如圖示:

註:已實現賣出的泰鼎、技嘉、國喬、裕隆及中華等股票,績優股池子中已有比它們更好的標的取代它們,未來短期不會再建議買入!

30萬淨賺54,145元,二個月的報酬率達到18.05%,這就是找對股票的威力,穩穩地投資,穩穩賺!
如果是投資300萬的人,光這二個月就穩穩進帳50多萬元了!

當然,驕兵必敗,我們計算出報酬率並不是用來沾沾自喜的,是用來了解並檢討自己今年的投資目標的,試著回想,當初加入訂閱我們設定的報酬率是7%~10% / 年,如今提早達到,接下來要教大家如何應對這樣目標提早達陣的狀況。

2個月報酬率18.05%,說實在的以簡單算術來說,一年的報酬率就是108.3%(18.05% X 6 = 108.3%),但投資不是做簡單算術,必須要了解到,這18.05%不是每個月都會發生,低估股威力雖然大,但也不是每個月都會狂漲,所以,首要的心態就是建立不貪心的心態,心裡可以告訴自己,這筆錢當初用來投資本來設定的目標就是7%~10%的目標報酬率,如今不但提早達成,而且還超標許多,心裡應該要踏實,進而更從容的來面對下一次的選股及換股,多觀察,等待更穩的時機。

再者,指數站上萬點一年多了,但這一年多來最高只漲到11270點,沒有不斷創新高,表示有些人(尤其是時間比較後面才投資的投資人)開始套牢了,這裡的存股要非常小心,所以才會見到我們存股金融股配置高達70%,作用是萬一大盤快速崩跌時,還能保護自己的資產。

台股近期盤勢與存股對策
近期電子股走勢有些疲弱,所幸強勢類股還能撐盤,不只是半導體,油電燃氣、塑化、食品、金融也紛紛動起來了,這種情形下,我們接下來的做法有幾個方向重點:
1.儘量避開電子股,持有意願應該低於15%,除非有檔績優股突然崩跌被錯殺很大一段,才有進場撿便宜的條件!
2.未賣出的股票在等待最佳的賣點,應該還有一些肉可以吃,所以續抱,當用財報等相關條件計算達到獲利滿足點時,才會賣出部份股票,並在持續追蹤的績優股池子中找尋可替代的標的!

3.持續更新績優股水池,每天的漲跌會讓績優股水池中的個股排名上下變動,當股價有一個大變動比如大跌時,被錯殺的股票就會出現黃金買點,這時就是滑滑輪重要工作的時候-把它挑出來寫給大家知道!

目前的選股都是存股的一時之選,請抱牢以及每天關注更新的持股變化,才能在有最新持股變化時,第一時間跟上腳步!

如果經過多年,你還在投資的世界裡沉沉浮浮,一直賠錢,給自己一個機會,跟著學習滑滑輪的投資方法與觀念,讓你也有穩定賺錢的機會吧!
看更多滑滑輪相關文章 http://bit.ly/2xMsDIz
訂閱滑滑輪新手組文章 http://bit.ly/2JCBIag
訂閱滑滑論全球組文章 http://bit.ly/2Lz2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