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投資的聖杯】安納金演繹3.9+【戰略與布局】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5%AE%89%E7%B4%8D%E9%87%91/52973

1. 上文提到目前新興市場股匯債瀕臨危機,幾乎是靠美股的多頭在支撐全球股市尚未明顯翻空,等到美股確定轉弱,新興市場將以崩跌的速度探底。然而,在昨日(9/12)的安納金國際洞察VIP日報當中提到,台股具有高股息殖利率、匯率在新興市場國家當中相對穩定等優勢,只要跌落10800點以下就足以吸引外資買盤承接,9/13外資繼續買超14.03億元。

2.  台股散戶的第一層思考:通常是以所見所聞(眼界小的見聞,通常就是目前的股價走勢、頂多以今年以來的K線圖來觀察價量)做判斷,9/13人氣指標股被動元件龍頭國巨繼續破底,而蘋概股指標同時也是台灣第二大權值股鴻海持續下挫,因此認為台股將走勢繼續疲弱甚至探底。

3.  高手的第二層思考:通常以宏觀的角度去看整個全景。以六大類資產的領先指標外匯市場而言,DXY美元指數9/12走弱,暗示國際緊張情勢下降、新興市場壓力因此降低,以此可以判斷9/13新興市場股匯債應有跌深反彈(這是Plan,需要觀察實際市場的走勢來做驗證)。實際上9/13亞洲新興市場股市幾乎全面上漲,尤其中國股市漲幅不小,然而反觀台灣因為被動元件的殺盤而使台股沒有漲。這就出現了一個「台股上漲反應不足」的偏差出現,創造一個撿便宜的買進機會。

4.  高手的第三層思考:在縱觀整體大局之下的戰略思維與取捨。既然從第二層思考已經發現台股有超跌狀況、隨時可能補漲,然而是否要把握這樣的機會,就要看自己的投資組合需不需要台股?自己的操作週期是多長,需不需要去把握這樣短線的機會?也就是說,即便從第二層思考發現投資機會,也必須經過第三層思考的戰略思維來決定要不要買。以孔明的足智多謀,要奇襲拿下任何一座城不難,但為何他不會隨便出手?關鍵就是戰略思維:你要顧全大局,而不是短視近利。

5.  多數的散戶都停留在第一層思考,今天(9/13)覺得被動元件很弱、蘋概股很弱,必須停損、甚至破底可以做空。有經驗的老手會做第二層思考,善用散戶心態來從中獲利,在散戶殺出的時候撿便宜。頂尖高手則在制高點綜觀全局,將散戶、老手們的思維看在眼裡,但未必會採取任何行動。要看頂尖高手的投資組合如果有需要台股,那麼就會在9/13再買進(就像外資買超14.03億元);不需要的話,再便宜也不會買。

6. 散戶看著後照鏡在開車,有經驗一點的老手看著眼前50至300公尺在開車,頂尖高手從制高點看著整體路況來決定要不要開車。前兩者都是二度空間思維,只有頂尖高手是三度空間思維。你必須習慣於看國際股市、加上外匯市場,基本上就脫離二度空間思維,如果不行,練到行為止,因為它會讓你脫離散戶的層級而晉升到高手層級,這對你翻轉一生的財富宿命絕對值得投注時間去刻意練習。

(未完待續)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此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一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

❤️安納金國際洞察VIP訂閱者,已改用LINE寄發報告通知。

請加入moneybar Line@以收到即時通知:

1.掃描QRCode即可加入,或 2.搜尋Line ID:@moneybar

❤️提醒因Facebook新規定,若來自粉絲頁的私訊未獲得收件人開啟,則粉絲頁將無法繼續寄發信件給該收件人。因此,若您有收到來自安納金國際洞察的訊息,且希望將來可繼續收到,請務必點選一下(開啟後不看沒關係)。謝謝!!

 

本文所有內容均受到版權保護,請勿以任何形式(臉書、Line)複製、轉貼、節錄、刪改或截圖分享,侵權必究!本文件不得視為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商品的要約,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本文盡力使用可靠且廣泛的資訊,但並不保證各項預測一定會實現,亦無義務更新本文件之所有內容或持續追蹤研究本文件所涵蓋之主題。【安納金-國際洞察】所有文章僅獨家刊登於安納金-國際洞察臉書及《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社團以及moneybar安納金專欄,其他網站或媒體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n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