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投資的聖杯】安納金演繹3.7+【戰略與戰術】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5%AE%89%E7%B4%8D%E9%87%91/51736

1.  上文比較了長期投資、波段投資、短線投機,在戰略、戰術上的不同。每個人都要能夠見自己,清楚自己適合哪一種方式,才能夠有效的學習。甚麼樣的體質,適合練甚麼樣的武功,是因人而異的,若盲目學習不適合自己的方法,只會害了自己。

2.  以相對極端的兩者為例:長期投資、短線投機,看似矛盾,純粹是因為操作周期長短的不同、目的不同,但是看在高手眼中,兩者並不矛盾衝突,長期投資的方法是最適合長線投資人累積資產的最有效方式,而短線投機是最適合以獲取短期利潤的方式:

3.  目前網路上多數股友社或股票操盤經驗分享,幾乎都是屬於短線投機為主,只有價值投資派、長線的存股派屬於長期投資。然而,在法人圈中,幾乎都是以長期投資為主(包括避險基金,持有部位的時間也比短線投機還要長許多),但不侷限於價值投資或存股,還有成長型投資、動能投資、混和型投資、各種因子投資、以及避險基金常用的十多種策略,市面上幾乎沒人在教。

4.  一般投資人要學習長期投資、打正規戰,多半透過研讀國外的翻譯書自學,然而網路上90%的討論都是短線投機,容易造成兩者混淆。舉例而言,散戶喜歡看到一支看似走主升段的飆股,就重壓五成以上的資金、甚至借錢來買。這就犯了投機的大忌,如果你有100萬兵力,把50至100萬兵力調去打游擊戰,你終將輸掉整場戰役。一個國家把全部兵力調去打一場游擊戰,國家必亡。

5.  如果你有500萬元以上的投資本金,那麼就一定要學會打正規戰,成為夠資格管理500萬元以上財富的人,否則,守都守不住。因為你必須要有管理500萬元以上資金的能力你才能長期擁有超過500萬元(你要成為配得上財富的人)。這是為何,許多散戶或許曾經在大好的時候賺超過500萬元甚至1000萬元,但是終究守不住,因為他們習慣於游擊戰,注定只能管理小規模財富。一個人的思維,決定了能帶兵打仗的兵力規模,也因此決定了一生財富的總容量。思維會遺傳,貧窮會世襲;要靠智慧來扭轉。

6.  如果你直系血親裡沒有人有掌管大規模財富的能力,你就必須透過後天的混血(大量閱讀、與人交流、PDCA刻意練習)來改變自己的宿命。你的血親是天注定,但是你的格局可由你後天的混血來決定。這就是「靈魂的混血」。

(未完待續)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此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一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

❤️安納金國際洞察VIP訂閱者,已改用LINE寄發報告通知。

請加入moneybar Line@以收到即時通知:

1.掃描QRCode即可加入,或 2.搜尋Line ID:@moneybar

❤️提醒因Facebook新規定,若來自粉絲頁的私訊未獲得收件人開啟,則粉絲頁將無法繼續寄發信件給該收件人。因此,若您有收到來自安納金國際洞察的訊息,且希望將來可繼續收到,請務必點選一下(開啟後不看沒關係)。謝謝!!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