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前一篇:【投資的聖杯】安納金演繹3. 5+【恆產與格局】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5%AE%89%E7%B4%8D%E9%87%91/50491

1. 上文提到,因為無恆產者必無恆心,一般人(總資產在3000萬元以下的人)穩操勝算的方式並不是100%「長期投資」,而是「波段投資」。若要做到「波段投資」趨吉避凶,勢必需要動態的調整持股水位,讓自己在相對高檔區的持股相對較少,在相對低檔區持股相對較多。如此,指數根本不需要創新高,隨著時間經過,資產總值就會自然創下新高。

2.  就「策略」而言,長期投資、波段投資、短線投機比較如下:

(1) 長期投資:買進並長期持有,大跌大買、小跌小買,目標是長期累積到最大的資產總值,就像存錢一樣,除非有資金需求,才賣出一小部分部位變現來支用,不然就是一直存一直存。目前市場上流行的「存股」就是採用此原則,目標是靠每年的配息成為被動收入來源、達到財富自由。

(2) 波段投資:在下圖的A1、A2、A3階段持有,通常到每一個階段的後期,持股上限會降低,藉以避開較大的回檔修正波(A1至A2之間、A2到A3之間的大跌,都是先從漲多回吐開始,之後基本面有疑慮,因此進入長達4至10個月的回檔)。在指數大跌之後,指數愈往下,逐步分批承接愈多部位。

(3) 短線投機:目標是利用每一次的明顯波動,低買高賣而產生獲利。例如下圖當中,在每一次指數接近上升趨勢線支撐時買進、在向上靠近壓力區時賣出,每一次都有5%左右的空間。

3. 以上三種策略的優缺點比較如下:

4. 任何的策略都是兩面刃,有優點必有缺點,完美的策略並不存在,只有適不適合你罷了;倚天劍和屠龍刀,在不懂運用的人手裡,只會弄傷自己(別人的聖杯,成了你的墓碑)。此外,別人賺大錢所使用的策略,或許只是當時的市場階段有利於該策略,但是你沒看到後來市場不利於該策略時,對方的損失有多慘。如果你看到別人運用某一種策略賺大錢(而且開始大肆宣揚)時,往往代表那個市場階段快要過了,相反的階段隨時可能來臨,這也是為何市場上不乏曾經賺到大錢的人,但最後帶著滿滿財富離開股市的人並不多。

5.  為什麼安納金不教你一種投資策略就好?你現在應該明瞭,沒有只憑一招一式可以長存股市的,那些只想要靠一種方法賺到大錢的人,他們或許會賺到大錢,但最後他們肯定會賠掉大錢。你必須看透這些不同策略之間的利弊,在對的市場階段下採用合適的策略、在市場風向轉變之後,改用別種策略。安納金實際採行的策略,大約20%長期投資、30%波段投資、10%短線投機,這些部位在不同帳戶內獨立進行,且隨著景氣的不同階段,配置比重會調整,還有40%是其他策略(未來會另外詳述)。

「見天地」,才會知道自己的渺小;遇過高手,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

「給你看宮家的六十四手,是讓你明白,人外有人,山外有山,拳不能只有眼前路,而沒有身後身。」… 《一代宗師》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此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一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

❤️安納金國際洞察VIP訂閱者,已改用LINE寄發報告通知。

請加入moneybar Line@以收到即時通知:

1.掃描QRCode即可加入,或 2.搜尋Line ID:@moneybar

❤️提醒因Facebook新規定,若來自粉絲頁的私訊未獲得收件人開啟,則粉絲頁將無法繼續寄發信件給該收件人。因此,若您有收到來自安納金國際洞察的訊息,且希望將來可繼續收到,請務必點選一下(開啟後不看沒關係)。謝謝!!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