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研讀:愛大原著《投資(交易)的聖杯3》

https://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066300023684830&id=1564661537182017

1. 上文提到「布局」不是單純進場而是也包含了出場以及不同局面的應對,是一整盤的大局,風險控管、資金控管也都含在內。90%以上的散戶只想到了進場(包括跟隨市場消息或氣氛)而在進場那一刻還沒定好未來的好幾步要怎麼走,而是邊做邊看,我只能說這幫有策略的高手們獲利豐厚貢獻了不少來源。

2. 從安納金國際洞察VIP訂閱每天的日報當中,您可以發現,對於每個有提出買進建議與進場策略的標的,我都會同時載明出場的策略和依據。有些是價位上的策略,例如台股在10500~10700之間布局買進,就抱到11200點附近獲利了結;有些是時間上的策略,例如8月美股整理期間買進、放到11月期中選舉創下新高時離場。如果你沒有擬好出場策略,你就不能進場。

3. 你要把這一句刻畫在心裡:「如果你沒有擬好出場策略,你就不能進場。」你做到,就會贏80%以上散戶。上週台股還在11000點之上時,有讀者認為若要等到接近10500點才買進的話,眼前看來愈走愈遠,不就賺不到?如果你有上述第2.點對於「策略」的完整認知,你就不會躁進。你要問問自己,買在11000點之上,那你要甚麼價位出場?若11200點出場的話你有多少獲利空間?而要冒的向下風險有多大呢?如果向上不到2%的獲利空間你想去冒險,為何不看看全世界其他標的有2%以上獲利空間的機會俯拾皆是。

4. 以上是針對【投機】帳戶,也就是擇時、擇機操作為主的買賣依據。至於【投資】並不是以價格為中心(目的在於賺取價差),而是以價值為中心。例如,當台股跌回10500點附近時的本益比回落到14.73倍(今年最低)、股價淨值比回落到1.68倍(今年最低)平均股息殖利率則攀升到4.32%(僅次於4月份的4.42%),是具有價值的買進水準。這樣的標準很像存股族常用的價值投資法則,只要有錢、夠便宜的價位,就可以累積部位,長期來說就能夠存到最多的資產。

5.  因此,【投機】與【投資】的進出場依據是不同的,他們有各自要遵守的教條,而且投機的進場依據一定是對應投機的出場依據、投資的進場依據一定是對應投資的出場依據,不能交叉混搭。對於交易經驗小於10年的新手來說,【投機】與【投資】最好在兩個完全獨立的帳戶,各自去遵守該有的教條。唯有經過10年以上的多空洗禮,能夠對自己每一筆交易能夠清楚區分出是投機或投資,這樣的人才有資格在同一帳戶中同時操作兩種截然不同的部位。

6.  至於【投機】與【投資】兩個不同帳戶之間的配置比重。可以按照《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秘密》p.110~p.112所說的方法來切割、逐年做檢視與重新調配。如果你手上沒有這本書,我誠摯建議你一定要有一本,因為那是市場上極為少數能夠幫助你在空頭市場也能夠適用的投資/投機教戰手冊。多數的投資書籍都是在多頭市場尾聲的產物,當中所描述的市場現象與獲利方法僅適用於多頭時期,但是到了空頭時期就會像Ray Dalio所說的:「幾乎所有我自認為知道的市場知識,都被證明是錯的。」(出自《原則》p.29)。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安納金國際洞察VIP訂閱者,將改用LINE寄發報告通知。

請加入moneybar Line@以收到即時通知:

1.掃描QRCode即可加入,或 2.搜尋Line ID:@moneybar

❤️提醒因Facebook新規定,若來自粉絲頁的私訊未獲得收件人開啟,則粉絲頁將無法繼續寄發信件給該收件人。因此,若您有收到來自安納金國際洞察的訊息,且希望將來可繼續收到,請務必點選一下(開啟後不看沒關係)。謝謝!!

 (此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一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