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務必先閱讀前一篇:【如何預測金融市場8】+【反轉的徵兆】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5%AE%89%E7%B4%8D%E9%87%91/39898

1.  上文示範了跨市場技術分析:美元、美股、油價。並且認為DXY美元指數已經出現短線多頭力竭,美股可能會回檔、新興貨幣回升、油價和原物料價格回升。而本文再示範另一個跨市場技術分析:美元、美股、美債。

2.  請先觀察DXY美元指數自2018年以來的走勢圖,可以發現自4月中旬到6月中旬這2個月,是DXY美元指數最強勢的一段,2個月漲幅將近7%。

3.  受到川普減稅政策的利多,美國大型企業密集將海外的盈餘匯回美國本土,累積2018上半年匯回的6000多億美元,尖峰時期就落在4月中旬到6月中旬這2個月,不僅使得美元大漲,更使得國際上出現短期的美元荒,以美元計價發行外債較多的新興國家因償債壓力急遽升高,使得新興當地貨幣、股、債齊跌。

4.  觀察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自2018年以來的走勢圖,可以發現自4月中旬到5月中旬是大跌的,僅有5/18至5/29這段期間突然大漲,不過5/30之後又回落。若以4月中旬到6月中旬這2個月來看,幾乎持平(目前回到了4月中旬的水準)。這代表,大量回流美國本土的資金,並沒有湧入美債。

5.  觀察美國S&P500指數自2018年以來的走勢圖,以4月中旬到6月中旬這2個月來看,主要是漲5月上旬、6月上旬這兩段期間,其他時間沒有漲,而這恰好和美債形成了蹺蹺板的狀態,驗證了科斯托蘭尼所說的:債券,是股票的競爭者。不過我必須提醒,這在美國、歐洲、日本這些大型成熟經濟體成立,在新興國家並不成立,因為新興市場過於淺碟,只要資金被抽離,就會股債匯齊跌。

6.  上週DXY美元指數呈現出價格創高但是KD、RSI、MACD都沒有創高的「指標背離」現象,暗示漲勢力道漸衰,短線上回檔機率較高。如果美元稍微回貶,而美債持穩,那麼美股勢必難以支撐。昨晚(6/25)美股的大跌,其實在上周四(6/21)已經出現反轉端倪、上週五(6/22)訊號強烈,而在本周一(6/25)劇烈反應。

7.  對於全球宏觀的資深經理人來說,領先市場一、兩天判斷出反轉是常態,如果你能夠學會這些研判技巧,領先一天,你就贏了80%的市場散戶,領先兩天大概就會贏90%散戶,而和避險基金經理人站在相同的競爭力水準上。

 

【如何預測金融市場】、【投資的聖杯】屬於實戰教學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一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您隨時都可以開始訂閱,而且在帳號有效期內都可以看到2018/4/27至今的安納金國際洞察VIP專區內所有歷史文章喔!!

 

本文所有內容均受到版權保護,請勿以任何形式(臉書、Line)複製、轉貼、節錄、刪改或截圖分享,侵權必究!本文件不得視為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商品的要約,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本文盡力使用可靠且廣泛的資訊,但並不保證各項預測一定會實現,亦無義務更新本文件之所有內容或持續追蹤研究本文件所涵蓋之主題。【安納金-國際洞察】所有文章僅獨家刊登於安納金-國際洞察臉書及《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社團以及moneybar安納金專欄,其他網站或媒體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n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