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驚驚漲? 台股未來幾個月會驚驚漲嗎? 為什麼??

1. 「驚驚漲」指的是大盤指數看似沒有衝高的力道,成交量不足,K棒通常不太好看,可能開高走低收小紅或小黑K棒,十字型的K棒… 作空者開盤放空在盤中低點來看都是有利可圖,但是隔天來看又變成小賠的狀態。

2.  因為指數在年均線以下,沒有帶量站上年均線之前,技術派操作者不敢大量買進,呈現觀望。就算站上了年均線,也由於下彎的季均線構成心理面壓力,看技術面的人不敢追價,使得成交量遲遲無法放大。然而,指數就在這樣「半數以上投資人不看好」的狀態下,緩步墊高,直到後面突破了季線之上,成交量才開始放大(看技術面的人敢勇敢進場了)。

3.  台股未來幾個月會驚驚漲嗎? 根據安納金過去一個月持續的分析,美股可能由蘋果帶動科技類股向上創高(蘋果股價上周已經創下歷史新高)、拉升整體美股氣勢(可能會創新高),進而帶動全球股市向上強彈(會不會創新高倒是不一定)。台股在外資重新買超之下,權值股帶動指數震盪走高(可能只有權值股緩漲,其他許多個股不漲),因而構成了「驚驚漲」的局面。

P.S. 我不是技術線仙。科斯托蘭尼說:「(技術)圖表可能會賺錢,但肯定賠錢。」的道理,在於圖表只能看到過去,看不到未來,而未來是由市場上那1%最固執的投資者引導方向、而逐漸擴散到其他法人、再擴散到散戶。技術面只能反映「平均整體的結果」但絕對無法反映那1%的關鍵主導者的態度。

本文所有內容均受到版權保護,請勿以任何形式(臉書、Line)複製、轉貼、節錄、刪改或截圖分享,侵權必究!並歡迎全體讀者踴躍檢舉盜用者。本文件不得視為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商品的要約,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本文盡力使用可靠且廣泛的資訊,但並不保證各項預測一定會實現,亦無義務更新本文件之所有內容或持續追蹤研究本文件所涵蓋之主題。【安納金-國際洞察】所有文章僅獨家刊登於安納金-國際洞察臉書及《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社團以及moneybar安納金專欄,其他網站或媒體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n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