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歐斯麥

疑慮一:美股財報跟經濟數據都很好,為何利多以下跌反應?是空頭徵兆了嗎?

疑慮二: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3%,市場的反應是不是過大了對於未來通膨的疑慮。

疑慮三:主要各國股市從1/23高點下來到現在反彈是沒有一次過前波高點的。想請問目前局勢怎麼解讀,要如何判斷未來走勢?

答:我之前的文章跟圖提到,現在可能是在ABCDE的哪個位置呢?

這些位置其實都長得很像,都是出現大幅波動,然後持續至少二到四個月不等,然後五個位置除了D之外,之後都是又再漲一波,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便再思考一下當時氣氛是如何,當時的新聞言論又是如何?

而上次文章也提到,從籌碼上來看,外資一直在出(每天都外資賣超、台幣貶值的),散戶一直想進啊~~(問XX股可不可以買的人好多XDDD)

車若要繼續北上,人那麼多在車上是要怎麼開?也要等大人回來才好開啊~~~剛好現在四月底又是世界多數基金半年報結算日,前陣子台股強於國際股市,不趁這時候賣一點怎麼算績效獎金呢?

這兩天急殺都有出量,融資又少了不少,其實是好事,現在這樣走,我反而覺得要洗清浮額可能還需要一次重大利空,才有機會往上一波。

至於是ABCD哪個位置,我沒有定論,我自己覺得比較像是B或C,結果都是之後再漲一段,但接下來這一段有沒有過高我也不是很care,只要不是D就好,不過就算是D也無所謂,因為我現在的策略就是逢高降低多方水位,價值高估的逢高賣出,有物超所值、有超跌的就買,手上有現金,市場悲觀才有便宜好撿,又何必擔心?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我的策略主軸,就算現在就是空頭的開始,我看錯也不會怎麼樣,我的操作策略、資金布局都有餘裕應付各種狀況,我還是那句話,少賺不會死,大賠才會啊  ^^

現在要存股當然可以,前提是要找得到能持續穩健獲利的公司及物超所值的股價唷~~~

看更多歐斯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