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歐斯麥

【新聞解讀】貿易戰花系列之偷雞不著

「我若不爽,就給你一支番仔火,跟一桶汽油。」(台劇台灣霹靂火台詞)

結果燒到自己……..

中國需要出口外銷到美國,中國需要從美國進口黃豆(1/3來自美國進口),出口跟進口都是中國比較需要,哪有打貿易戰的本錢?

任何策略都一樣,只要被別人知道你的意圖,每一步都被摸透,在賽局中贏的可能性就很小,就如同大戶主力不想人家知道他的動向,一旦他認為他的招數被識破,那麼它改變操作模式的機率就很高,所以發現冷門股主力股甚麼的,大聲嚷嚷呼朋引伴只會讓自己也變得沒賺頭而已。(只能私底下偷偷講而已)

中國官煤說的殺手鐧之一,人民幣貶值?

有在中國走動的商人就知道,現在錢進得去很難出來,人民幣貶值只會增加通貨膨脹,以及更加提高資本外逃的意願。

中國官煤說的殺手鐧之二,大賣美債?

中國是美債最大持有國,大幅賣出美債,壓低美債價格,嗯~~我們打個比方好了,如果你持有台積電250元20萬張,大賣台積電2萬張讓台積電股價掉到100元,除了你的資產市值快速縮水外,對你有甚麼好處啊?XDDDD
而且你賣掉美債,換一堆美金,要幹嘛?大賣美金會讓你的人民幣大幅升值唷~~~

 

中國貿易戰殺手鐧失效?歐洲買家趁機狂掃美國大豆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090187

中、美、巴西 黃豆價格上漲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10000324-260203

 

關於【邪惡第五波:多頭派對末升段投資術論壇】完整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