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自2016年2月低點啟動多頭第V波以來,於2016/6/24英國脫歐公投意外通過時,是唯一的一次跌破200日均線以及240日均線(圖中V-2波低點),但隔日即站回均線之上並且啟動長達19個月的多頭。(市場愈恐懼拋售之後,造就的行情愈大,因為總體經濟基本面仍在持續向上)

在2018/1/26道瓊工業指數締造26616點歷史新高之後,開始進入V-4波回檔修正,由於前波(V-3波)漲幅太大,因此伴隨的修正波(V-4)也就相對的大,因為多空是相生的。

目前處在V-4-(c)波,道瓊工業指數昨日盤中觸及200日均線、S&P500指數盤中觸及240日均線。止跌了嗎? 沒有人敢100%保證,如果你認為全球股市還是多頭,那麼如果美股回跌到200日均線以及240日均線就是絕佳買點;如果你認為全球股市已經進入空頭市場,那麼維持1到2年的空手,不看盤海闊天空。

科斯托蘭尼說:「如果在小麥跌的時候你沒有買小麥,那麼小麥漲的時候你就不會有小麥。」

美股週二重挫,你該恐懼嗎? 投機者必須好好思索科斯托蘭尼的智慧;價值投資者,則應問問自己,現在的巴菲特或蒙格會怎麼想?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有即時討論。對於科斯托蘭尼的投資智慧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加入「一個投機者的告白讀書會」(FB不公開的社團)以上兩個社團的入社問題請務必確實填寫,否則不會核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