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財富管家

新冠武漢肺炎(COVID-1)疫情燒~燒~燒不停,大家都有感覺到全球景氣明顯放緩吧!怪不得各國央行大手筆撤錢救經濟,紛紛採取降息、購債等貨幣寬鬆政策來因應。在低利率的環境下,具有「股價低波動」、「股利高配息」雙重題材的特別股就重回市場,引起投資人目光關注囉!

什麼是特別股呢?很多人沒聽過。特別股的英文是preferred stock,又稱為「優先股」,最早起源於歐洲,英國在16世紀就已發行過優先股。隨著20世紀80年代金融創新的發展,優先股的種類出現了一些變化和創新,在美國,優先股的快速發展開始於90年代。

特別股既然又叫優先股,當然也具備優先股的特質。簡單來說,特別股在某些權利上是比普通股優先的。譬如:特別股的持有人在發行公司的派息順序上比普通股的股東優先,就是公司的股利要先配給特別股股東,剩餘再配給普通股股東的意思;發行公司破產清算的求償順位,特別股的持有人也優先於普通股的股東哦。

至於為什麼說特別股具備「股價低波動」、「股利高配息」雙重題材呢?因為特別股可以說是一種混合證券(Hybrid security),同時具備債券與普通股的性質,通常每季定期配息,到期年限比較長,配息率也比同等級信評的債券利率高;而在交易所掛牌交易的特別股也跟普通股一樣,可以在股市正常交易時間內隨時買賣,股價波動的幅度也比普通股來得低哦!

 

關於「財富管家」
由「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的資深專家(Summit Group)所組成。卓越資產管理集團提供全方位的財富管理,從稅務、信託、法律、股權、保險、傳承等規劃,跨律師會計師和金融機構之間,提供給客戶公正客觀的第三方建議顧問和服務,陪伴客戶面對他的財富現況與未來,做到符合財富決策的下一步,保障客戶的資產安全,穩健的增長其家族財富和傳承財富。
歡迎搜尋╱追蹤【卓越資產管理集團】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