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魚股投(金律團隊)

國際股匯債市 未來產業趨勢

那天收到粉絲來信告解,說自己雖然很認真讀過文章,但常常還是覺得腦容量不夠,常常看完律大跟股投大講過的標的後,隔天看到股票沒有反應,就沒有特別加入持股追蹤,選擇性跳過部分產業趨勢股,而選擇部分性自動失憶了!

安慰之餘,才了解他所示意是哪一篇文章讓他有著滿滿的自怨自艾呢!?原來是,【產業報你知】產業概念股精選圖文教學

不聽則以,一聽之後,股投也好奇了起來,只好先擱置寫了一半的文章,翻起這篇文章特地自己也重新複習一遍!!看完之後,只能說:哇賽!……時間關係,本文圖文只做比對,就不做太過細膩的繪製了!帶大家快速了解一趟。

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的理念

【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希望能夠讓您們感受到的脈動,透過持續觀察股票的連貫性來理解股票市場的起伏是最直觀的事情。這也是我們觀察外面教學所沒有的東西,坊間很多教學太過著重於一個面向的討論,但缺少了連貫性的思維,這些課程把太多面向拆成單一的課程,對於教學解說或許有幫助,但對於操作則差之甚遠;金融市場迷人之處在於締造了許多致富傳奇,吸引許多年輕好手躍躍欲試的追逐,而事實上往往最終被市場淘汰、殞落,能夠真正站穩的人又有多少呢?也正因為如此競爭,而更顯可貴。

【給上班族的金律良言】能做的就是盡可能讓訂閱者們能夠對於市場產生連貫性的節奏,知道哪個位階風險高,必須提高現金,哪個位階風險低,值得建立安全部位,而後讓您們DNA自然產生金融抗體,能夠杜絕誘惑,獲取穩健得報酬。有些可愛的粉絲常會問一些蠻好玩的題目,比如說籌碼重要嗎?還是基本面?又或者是技術分析重要?還是要研究哪些特定的券商分點來進行跟單操作等等問題,單純回答某個面向重要又怕讓粉絲們誤會了,我只能說都需要了解,但又不是最重要。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

老鐵粉們都知道,只要有追蹤訂閱半年以上,重複的股票、重複的做法,同樣的題材,如何反覆應用,什麼樣的新聞該減碼,什麼樣的新聞應該毫不留戀地賣出一趟!搭配簡單的技術線型,就足以創造報酬了!!我們採用有產業趨勢的個股追蹤,定時分享產業深入文章以及實務操作給你們看!我們不求賣在最神的點位,甚至也會遇到突發性停損等等的狀況,但是我們會提供有效的應對手法來克服,股投以及金律皆是用最務實的方法去面對以及追蹤。希望我們這樣的作法

重複追蹤股票,能夠鍛鍊您們的心靈、淬鍊您們的耐心,才能有效的提升心靈層次。

產業概念股精選圖文教學Part II 補上後續走勢圖(7/12-8/30)

【產業報你知】水果手機規格預測-三眼烏鴉即將降臨

  1. 多鏡頭趨勢: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比較前後圖

圖一、玉晶光(3406):產業文問世之後,陷入區間整理近兩個月(390~460),守住季線,由於其妖股的體質,算是近期較難操作的股票之一

  1. 電池容量規格升級: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比較前後圖
  2. 圖二、華通(2313):產業文問世之後,一路報酬率都是不錯,惟7/24受元大禿鷹疑雲導致不小的價格震盪,幸好量縮築底後,於8/13~8/15開始往上攻克
  3. 圖三、欣興(3037):近期陷入三角收斂,走緩步攻堅格局,而在產業文我們知道,3037掌握了蘋果規格商機以及2020年的IC載板5G規格升級戰,因此值得持續追蹤,有興趣的人可以把觀察週期放大來做觀察
  4. 天線規格升級為混合設計: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比較前後圖

圖四、臻鼎-KY(4958):產業文問世之後,平順的處在獲利之上,除了八月初受到川普影響,在量縮止跌後,即能快速的回到正確的趨勢路上,2020年依舊是規格升級主力,值得長期追蹤

  1. 高頻材料升級: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比較前後圖
  2. 圖五、台光電(2383):本波產業文從年初的銅箔基板產業文開始,不斷耳提面命要持續追蹤的關鍵題材,最衷不負眾望的順勢噴出40~45%,即使在利空環境下依舊能夠展現韌性,也恭喜持有的鐵粉們
  3. 手機本體充電口設計不變,但快充線材可能有變:時間是我們的好朋友,比較前後圖

圖六、良維(6290):本波產業文的熱門標的,雖然題材不是最新,但有用即可,在八月初川普加稅之際,即可確認型態突破的關鍵K線有撐,波段獲利約36%,恭喜一些有特別詢問的粉絲有賺取到

圖六、匯鑽科(8431):本波產業文的熱門標的,當初考慮成交量的問題,分在在產業文內並且特地作圖分享,但也因為成交量則不做盤勢分析,只給有興趣的粉絲追蹤,波段獲利約40%,相對其他標的上漲路徑相對單純許多

亂世選股產業文補充

圖七、騰輝電子(6672):本波產業文的熱門標的,如產業文分享,確實跟隨同族群的掌勢,站上百元俱樂部,算是這一波股頭推薦裏頭比較不需要花心思的股票,默默持有發大財的類型

圖八、鈺太(6679):新股籌碼優勢,近期產業文的代表作之一,真藍芽耳機題材,不預設任何立場,採用強勢股操作法來做因應,鈺太的走法自然不難想像耀華(2367)同屬TWS的火熱

圖九、耀華(2367):這檔是我們2018年橫跨2019年長期追蹤個股,如同當初所言,搭配TWS產業主流趨勢帶動強而有力的2019年基本面,順利站回缺口並創今年新高價,持續採用強勢股操作法則,不預設立場,同時也勢股投今年最失之交臂的一檔持股,無法讓粉絲們參與到倍數行情,當然!股價漲到這,空手勿追!持有者則採取移動停利即可。

驗證金律

特地製作這些圖片最主要的目的是讓鐵粉們可以更清楚知道股價前後的差異,藉由比較前一次以及這一次的圖文前後對照,加深印象之外,也可以讓我們檢討看看是否有所遺落,同時很多股票是否皆符合當初股投所在圖上所下的註解呢!

同時,也再次證明股投花心思撰寫的產業文絕對具有參考價值,端看粉絲如何使用這樣的教科書而已!

一次一次的圖文比較,不單單只是想要告訴您們股投跟金律的功力如何,我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迷戀飆股、迷戀四個號碼,長期趨勢的股票持續專注的用心看,飆股自在其中!!股投只是花時間畫圖來證明給您們看而已,剩下的時間我們應該花更多時間來糾正自己的操作內心,而非花錯時間來頻繁尋找標的。

股投針對訂閱者的產業文閱讀提醒:
1.股投寫產業文需要花時間蒐集資料,因此有時候不一定趕得及配合盤勢即時分享,時間允許有時會以【產業速報】簡化寫之,因此列入速報的標的麻煩看三次。
2.股投會專題寫的【產業報你知】系列,一定是具備宏觀趨勢下的產業介紹,因此每年可能都有一個或是兩個波段的時間可以操作,若不擅長短期進出的人,建議多加品味以及追蹤相關題材。
3.歷年年底都屬於作夢題材容易醞釀大行情的時間,因此要善用技術面尋找進出時間,但切勿因為做夢太美而鬆懈出場訊號。
4.畢竟論述的是產業,務求說明產業的影響以及受惠族群,盡可能會將完整的個股寫入清單供讀者長期追蹤,因此追蹤個股必須嚴格用技術面篩選找尋好的布局機會。

本文所提及之概念股並不代表筆者推介任何提到標的買賣之意,請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看更多金律良言文章http://bit.ly/2EwvivZ
歡迎加入投資金律-交易聖杯http://bit.ly/2RQlP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