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閱讀前一篇:【投資的聖杯】安納金演繹6.36【PBR的使用】

https://www.moneybar.com.tw/blogs/moneyvip/%E5%AE%89%E7%B4%8D%E9%87%91/112586

 

在投資(交易)的聖杯6【突破】當中提到,科斯托蘭尼和索羅斯認為他們自己的勝率大概只有五成左右,有時甚至低於五成,這對多數的外行人來說,是不可置信的。一般投資人認為,唯有「眼光精準」才能夠變成贏家。然而,我們已經在投資(交易)的聖杯5【預測】當中強調,無論是投資或投機,精準的預測都不是最重要的關鍵,那麼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已經在投資(交易)的聖杯1至4當中寫了:紀律、時間、策略、執行、檢討

沒有人可以永遠預測正確的,有些人就算90%的時間預測正確,但卻在那10%的錯誤當中受重挫、甚至被迫離開了市場。歸咎原因往往出在「資金控管」問題,也就是「部位控管」或「風險控管」,實際上,這是「策略」的一部份,也是多數投資人相當失敗的部分,因此我們在此進一步深談。

任何已經擁有自己投資或交易聖杯的人,一定會有相對應的資金控管模式,而且因聖杯的多樣化,作法也是截然不同的。以投資大師巴菲特來說:「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後小心地看好這個籃子。」就是對應他的聚焦投資法、深度價值投資法,然而這樣的資金控管模式,絕對不適用於索羅斯或科斯托蘭尼。

對大多數成功的trader來說,「對的事情持續做」意思就是盡可能的讓每一次的出手金額差不多(或每一筆交易的風險值差不多,或可能的最大損失值差不多),假設一年內總共交易一百筆,而勝率只有50%,贏的那50筆如果平均淨報酬10%,而虧損的那50筆平均淨損5%,每一次出手只用總資產的一成,這樣算起來的年報酬率有25%。聽起來不難,但市場上能夠連續10年報酬率25%以上的高手,是屈指可數的,但找到交易聖杯的人每年平均報酬率20%是很常見的(這個標準遠遠超過任何一種股價指數過去10年的平均報酬率)。

上述只是一個很簡化的例子,然而重點是:不可以隨意重押,就算是非常有把握的機會,也只能稍微比平常多買一些。這道理很簡單,但散戶就是做不到,這也區隔出了長期的贏家與輸家

 

願善良、紀律、智慧與您我同在!

插播最新訊息:moneybar-賺bar App終於上線了,APP閱讀動線會比較好!

Android版下載連結:http://bit.ly/300VPbl

APP 四大功能:

*我的追蹤:將投資高手加入追蹤名單,隨時掌握達人最新文章。

*小資bar/親子bar/退休bar/影音bar分年齡、分商品投資教學。

*狂理財-懶人投資法,跟著華小姐「狂賺」!  

*退休金及退休生活規劃,勞退金怎麼領才划算。

同時,為了慶祝App上線,推出「散戶的50道難題」線上課程免費觀看!

moneybar-賺bar App先推出Android版本,預計10月推出iOS版本,建議大家快去下載,即時掌握最「新」投資資訊。)

 

 (此系列文章將於安納金VIP訂閱專區連載,建議以訂閱1年的方式,完整參與整個實戰教學的過程。)

❤️安納金國際洞察VIP訂閱者,已改用LINE寄發報告通知。

請加入moneybar Line@以收到即時通知:

1.掃描QRCode即可加入,或 2.搜尋Line ID:@moneybar

 

本文所有內容均受到版權保護,請勿以任何形式(臉書、Line)複製、轉貼、節錄、刪改或截圖分享,侵權必究!本文件不得視為買賣有價證券或其他金融商品的要約,讀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本文盡力使用可靠且廣泛的資訊,但並不保證各項預測一定會實現,亦無義務更新本文件之所有內容或持續追蹤研究本文件所涵蓋之主題。【安納金-國際洞察】所有文章僅獨家刊登於安納金-國際洞察臉書及《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社團以及moneybar安納金專欄,其他網站或媒體若有露出,恐涉及侵權請自重,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n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歡迎加入「讀書會: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投資最重要的事、原則、高手的養成」(FB不公開的社團),網址如下:

https://goo.gl/c85UcV

若已經加入者,歡迎推薦給其他有在做金融投資的朋友一同參與喔!

「想走得快,一個人走;想走得遠,你需要同伴一起走。」.. 非洲諺語

也歡迎加入「高手的養成3:財富自由學習園地」(FB不公開的社團)

https://goo.gl/wwHD3H

入社問題務必確實填答,否則不會核准入社喔!